模型塗裝與上色在模型創作過程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一個精緻的模型作品,不僅要求細緻的雕刻和精湛的技術,更需要模型塗裝與上色的點睛之筆。

透過巧妙的塗裝與上色,模型的細節與質感得以充分展現,使作品更具生命力和吸引力。

專業的模型塗裝與上色不僅能夠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更能夠提升作品的收藏價值和觀賞性。

同時,優質的塗裝與上色也能確保模型在長期保存過程中保持良好的狀態,為收藏家提供無與倫比的觀賞體驗。

因此,在模型創作中,塗裝上色絕對是一個不容忽視的環節。

 

模型塗裝上色的價值

模型塗裝上色在增加作品觀感和價值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專業的塗裝和上色能夠為您的模型賦予生命力,突顯細節,使之更具吸引力和價值。

 

1.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

經過專業塗裝的模型,無論是色彩搭配還是細節表現,都將變得更加生動和真實。這不僅能夠提升作品的品質與質感,還能讓您的作品在市場中脫穎而出。

 

2.提升產品價值

模型塗裝和上色不僅影響到產品的外觀,更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價值。一個經過精心塗裝的模型,不僅展現出更高的品質和細緻度,還能吸引到更廣泛的客戶群體,提高產品的市場價值。

 

3.有無塗裝的差異性

特點 模型塗裝 沒有塗裝
視覺效果 更豐富的顏色和細節表現 單一顏色,細節不明顯
作品質感 提高模型的真實感和立體感 較為平淡,缺乏立體感
收藏價值 增加作品的觀賞性和收藏價值 較低的收藏價值
耐用性 高品質塗料可保護模型,延長壽命 容易受損,壽命較短
藝術表現力 能展現作者獨特的風格和創意 缺乏個性,無法體現創作者風格

 

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

為您提供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包括經典塗裝、客製化塗裝、仿真塗裝、基座製作、場景搭建、燈光設置等。此外,我們還提供模型修復、改造等相關服務,滿足您的一站式需求。

 

1.各類模型塗裝

a.經典塗裝

我們的經典塗裝方案適用於各類模型,包括公仔、機器人、汽車、怪獸模型等。經典塗裝服務能夠忠實重現原始設計,為您的模型注入生命力。

b.客製化塗裝

客製化塗裝方案為您的模型提供獨一無二的顏色,充分展現您的個性和創意。無論是特殊的顏色搭配、獨特的圖案設計,我們都能精準呈現。

c.仿真塗裝

仿真塗裝專為追求真實感和細節的客戶而設,肌肉線條、光影效果等,我們的專業團隊會利用高級塗料和技術,打造出極具仿真效果的模型作品。

d.塗裝作品集

 

2.模型場景設計

a.基座製作

基座製作為您的模型提供穩定的支撐,同時也增加了作品的整體觀感。我們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多種材質和風格的基座選擇。

b.場景搭建

場景搭建服務可為您的模型打造完美的背景,進一步提升作品的價值和觀賞性。我們的團隊具有豐富的場景設計經驗,能為您呈現各種風格的場景。

c.燈光設置

燈光設置能夠為您的模型和場景增添光影魅力,使作品更具吸引力。我們將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合適的燈光方案,為您的作品增色添彩。

d.模型場景作品集

3.其他相關服務

a.模型修復

模型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出現磨損、褪色等問題,影響到作品的觀賞性。

我們提供專業的模型修復服務,讓您的珍藏重現昔日風采。我們的團隊會根據模型的損壞程度和材質,選擇最適合的修復方法,使模型重現新貌。

b.模型改造

您是否曾想過為心愛的模型增加一些獨特的元素?我們提供模型改造服務,讓您的作品更具個性。

無論是重新設計角色的服裝、配件,還是為模型增加動作和功能,我們都能夠滿足您的需求。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模型注入新的生命力。

 

優質模型相關服務,讓您無後顧之憂

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需求,為您提供專業的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將快速回覆您的問題,為您提供高效的服務。此外,我們將嚴格遵守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讓您的創意作品得到充分的保障。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新竹飛機模型塗裝模型塗裝上色能為您的作品賦予生命力和個性,無論是公仔、建築模型還是其他任何模型,精緻的塗裝都能讓它們更具吸引力。

現在正是時候讓您的模型煥發新生,成為您收藏品中的矚目之作臺中仿真肌肉線條上色。

新竹立體打印不要再猶豫了,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為您提供各種模型塗裝上色方案,確保您的作品在顏色和質感上達到最佳效果臺南3D逆向工程。

臺北3D打印原型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讓我們一起打造屬於您的獨特模型,讓它們在塗裝上色的藝術魅力中綻放光彩,成為您永遠珍藏的寶貴回憶臺中3D列印機械零件。

適合深夜發的走心文案 一、明明自己也過得很陰暗,卻還要假裝太陽去照亮別人。 二、有些痛,說不出來,只能忍著直到能夠慢慢淡忘。 三、后來,我的故事里不只沒有你,我連我自己都找不到了。 四、我們都這樣離散在歲月的風里,回過頭去,卻看不到曾經在一起的痕跡,盡管,曾今那么用力的在一起過。 五、有那么一瞬間突然覺得,我所有的等待在你眼里都沒有意義,因為換不來你的任何珍惜,不是我不懂得堅持,是太久沒聽到你的回音,所以這一次我決定走了。 六、別傻了,好聚好散只是你最后安慰自己的借口,他是怎么對你的,沒有人能比你更清楚,你難過的時候,他沒有陪著你,你挽留的時候,他沒有珍惜你,說白了,他就是不愛你。 七、我以為對你真心付出,你就會為我停住腳步。 八、人們總說,有總比沒有好。事實是,不能徹底的擁有,患得患失比一無所有更難受。 九、后來,我漸漸學會接受而不是付出,就算遇見再心動的人也搖搖頭說算了。失望攢夠了就放手,不打擾是我最后的溫柔。 十、分手后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所以,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十一、其實沒人能告訴你,放棄一個人,到底應該怎么做,你只能自己熬過無數黑漆漆的夜晚,然后第二天照常起床,假裝什么事也沒發生。其實也沒什么大不了,感情是兩個人的事,他不愛你,你又何必呢。 十二、終究要親自受傷,才會學著聰明。 十三、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親手舍棄的東西,在后來的日子里,再也遇不到了。 十四、曾經天真的以為,用真心對任何人,就可以得到真正的友情,真正的愛情。后來,認識了一些人,經歷了一些事,才知道一切都只是我以為。 十五、我們有些故事,不一定要講給所有人聽;有些悲傷,不一定誰都會懂;有些傷口,時間久了就會慢慢長好;有些委屈,受過了想通了也就釋然了;有些傷痛,忍過了疼久了也成習慣了;有些藏在心底的話,不想說也就沒必要說了。其實,并不是所有的痛,都可以吶喊;不是所有的愛,都可以表白。 十六、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 十七、下雨了,才知道誰會給你送傘;遇事了,才知道誰對你真心。有些人,只會錦上添花,不會雪中送炭;有些人,只會火上澆油,不會坦誠相待。 十八、這世上最累的事情,莫過于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心碎了,還得自己動手把它粘起來。 十九、有些東西原本就不是與生俱來,何必又緊緊抓住不肯放開。 二十、不必過于在意人與人之間表面的情緒;摯交之人不需要,泛交之人用不著。情緒這東西,你不在乎,它就傷不到你。 深夜一個人孤獨的走心文案 一、記憶昰無法抹去的,終究無法變成空白。 二、這輩子,最讓我覺得幸福的,就是看著自己的朋友,一個個的幸福。 三、事實證明,感情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淡;友情經得起平淡,卻經不起風雨。 四、我在試著遺忘,我在試著堅強。我在試著用那自認為冷傲的臉去掩飾一切。有時候自己看著鏡子里面的那個我,突如其來的陌生勢不可擋。 五、我心里一直有你,只是比例變了而已。 六、眼睛在為你下雨,心卻在為你打傘。 七、我使盡全身力氣去忘記,結果還是在默念,默念你的名字,想念與你在一起的曾經… 八、最怕,深交后的陌生,認真后的痛苦,信任后的利用,溫柔后的冷漠 九、眼淚抵不過難過,隨著與你有關的回憶蒸發。 十、有時候,遺忘,是最好的解脫;有時候,沉默,卻是最好的訴說。 十一、別試圖走近我 一顆心除了他什么也沒有。 十二、那段時間里,我將自己的心門鎖上,不讓任何人看見我的無助,我知道,你會回來,那么等你,我可以。 十三、我像是一個你可有可無的影子,讓寂寞交換著悲傷的心事,對愛無計可施,這無味的日子,眼淚,是唯一的奢侈。 十四、凡事不要想得太復雜,手握的太緊,東西會碎,手會疼。 十五、我們都會有各自的生活,在彼此看不到的角落。 十六、我可能再也不會去愛別人,為了你我已經透支了所有的愛。 十七、有時候,沉默是對我們最大的殘忍。 十八、無法拒絕的是開始,無法抗拒的是結束。 十九、最大的悲哀莫過于長大,從此,笑不再純碎,哭不再徹底。 二十、人生的旅途中,你總有那么一段時間,需要自己走,需要自己扛。不要感覺害怕,不要感覺孤單,這只不過是成長支付的代價。 深夜睡不著發朋友圈的文案 一、總有那么一瞬間,半夜醒來,想起你,然后搖頭苦笑。 二、我知你不喜被打擾,所以我安靜的正好;我知你不喜處嚴寒,所以我溫暖的正好;我知你不喜染污穢,所以我清新的正好;我知你不喜于見我,所以我離開的正好。 三、人生中總有那么一個人,會如此清晰的刻在你的心里,浸入血脈,注入骨髓,生生死死都無法遺忘,他一輩子跟著你的呼吸,隨著你的記憶,陪著你到白發齊眉,到地老天荒。 四、我允許你騙我,但請注意次數。如果還有輪回,我祈求再也不要遇見你。 五、有時候,就是想大哭一場,因為心里憋屈。有時候,就是想瘋癲一下,因為情緒低落。有時候,就是想破口大罵,因為心里不爽。有時候,就是想安安靜靜,因為真的我累了。 六、最難熬的我都熬過來了,你也別回來了,我怕我又失去你,然后再難過好久。 七、容我喊舊人的名字,拾起身后的孤影,灌下一杯烈酒,重新過活。 八、我愛上了一個根本不可能的人,他對于我就像是冬天的短袖和夏天的棉襖,像是天上不可能出現兩個太陽,像是人死后不會重生,可是即使知道這些事實,我竟然還想堅持。 九、當日子成為照片,當照片成為回憶,我們成了背對背行走的路人,沿著不一樣的方向,固執的一步步遠離,再也沒有回去的路。 十、在一起的時候不珍惜,好像是人的通病。比起失去你更讓我難過的是,你從來沒有為了和我在一起而努力過。 十一、從字字句句皆是你,到只字不提,這中間經歷過多少心酸。 十二、有時候你把什么放下了,不是因為突然就舍得了,而是因為期限到了,任性夠了,成熟多了,也就知道這一頁該翻過去了。 十三、他沒有錯,只是沒有愛我很久,只是沒有為我停留,只是愛的不是時候,只是沒有陪我到最后。 十四、愛了好久的人你突然就不愛了,聽了好久的歌你突然就不聽了,養了多年的習慣你突然就改了,終究時間還是比愛強悍。 十五、你給我憧憬了一場溫暖未來,卻放手讓我一個人走。 十六、真正讓人難過的往往都是一些小事,就像那天下了很大的雨,別人在等傘,而我在等雨停。 十七、到不了的都叫做遠方,回不去的都叫做過去,不回頭的都叫做別離。 十八、你很聰明知道我愛你,或許也沒那么聰明,不知道分手至今我還愛著你。 >>>更多美文:暖心文案

誰不曾在深夜暗自哭泣?  文/趙格羽  前不久,我在朋友圈里發了一段文字:“如果你不曾在深夜暗自哭泣過,那就沒有資格談論人生。”然后引來無數人共鳴點贊。  其實,發出那段文字的時候,我剛剛哭過,我在自己的屋子里哭過。那天晚上,我媽媽生病了剛出院,但媽媽身體依然很差,記憶力已經衰退,反應已經減慢。媽媽不愛吃藥,可是不吃藥身體就不會好。這讓我和爸爸都著急。爸爸脾氣急,說話很大聲,就開始責備媽媽。我就勸爸爸:不要這么說媽媽,她才剛出院,她還是一個病人。  結果爸爸不高興,就開始說我,說我不應該去那么遠的地方工作,說我不應該到處去旅行,說我不應該這么大了還遲遲不結婚……然后,我就被氣哭了。我回到自己屋子里暗自哭泣,眼淚流到臉頰上,滾到嘴角,咸咸的。  我哭泣,我難過,我無助,是因為不被理解。我要實現夢想,我要做文化行業,全中國只有北京是最適合的。我旅行,并不是純玩,而是為了搜集素材開闊視野準備新的創作。我遲遲不結婚,是因為我不想將就不想為結婚而結婚,不想在倉促中結過婚找過錯的人。  也許,很多人看我經常去各地旅行好像都不用工作,看我有很多作品有很多粉絲,看我有很多穿得美美的出席各種高大上的活動,看我自己當老板可以睡到自然醒,看我開始做“羽珠寶”可以戴各種珠寶……大家都覺得我很成功,有的是羨慕有的是嫉妒。  其實,我并沒大家想象的那么成功,也并不是那么光鮮。去各地旅行部分自費部分是機構邀請,大都是帶著寫作任務或者宣傳任務的。的確有很多作品很多粉絲,但比起最紅最有人氣的作家還是有距離的,而且,至少迄今為止,我還沒有讓大眾耳熟能詳的作品。的確穿得美美的出席各種高大上活動,但更多的時候是穿著睡衣坐在電腦前打字。的確自己當老板可以睡到自然醒,但有了更大的壓力和責任。的確做珠寶品牌比較適合女人,但要做一個品牌也是費心費力的事情啊。  當然,我也談不上失敗。如果大家覺得一個女人超過三十沒有結婚就是失敗的話,那我就是失敗的。不過,我倒是很享受自己的生活,尤其是一個人獨處的生活。我喜歡收拾好屋子買一束百合花,讓窗外的陽光透進來,開著無線音箱讓喜歡的音樂流淌到整個屋子,然后我寫作,我看書,看節目,或者打個小盹。實在是很愜意。  我不著急結婚,但也排斥結婚。相比婚姻的期待,我對孩子的期待可能更著急一些。我不著急,可是父母著急。我享受我的生活方式,可是我的父母鄙視我的生活方式。她們是我的父母,我很難改變他們。所以,我不能違背我自己的內心去迎合他們的愿望,但我又得照顧下他們的感受。所以,經歷過工作碰壁交不起房租都不曾哭泣的我,在那一刻,我哭了。  在那一刻,我在想,是不是每個看起來很光鮮很成功的人,都曾在深夜暗自哭泣過呢?我想,一定是的。光鮮背后是更多的汗水和努力,是獨樹一幟的孤獨,是不被理解的尷尬,是經歷經濟危機仍然苦撐的煎熬。別說暗自哭泣,有多少大老板因為資不抵債因為炒股失利因為生意失敗而跳樓的啊。  我的一個好朋友,長得漂亮,家世很好,嫁的夫家也條件不錯,住大別墅,開奔馳寶馬,拎香奈兒,還有一個可愛的兒子。難得的是,她和老公感情很好,走哪里都是手牽手。簡直是羨煞旁人,別人都說她一定是前世積德了。  可是有一天,因為說起事業,她竟然哭了。原來,她老公的事業一直不太好,開的公司不賺錢后來關了,做喜歡的事情不賺錢,可賺錢的不喜歡,總是卻那么一點運氣,或者說那么一點火候。老公因此特別沒自信特別沒安全感,怕她嫌棄他,于是只能去健身房去發泄。而她看她老公那么難受也心疼得落淚。事業是男人的自尊和面子。她想幫他,但失敗過,她不知道該怎么辦。于是,當夜深人靜一個人時,她會暗自哭泣,她會失眠。  這些看起來過得不錯的成功人士,都曾在深夜暗自哭泣,那就更別說普羅大眾了。  你可能因為被男友劈腿而在深夜暗自哭泣,你可能因為女友嫌棄你窮甩了你去找了一個有錢人在深夜暗自哭泣,你可能因為無法湊夠父母的醫藥錢而在深夜暗自哭泣,你可能因為被炒魷魚了但是為了面子不敢跟親朋好友說而在深夜暗自哭泣,你可能因為人生都快過半了夢想還沒實現自己而在深夜暗自哭泣。  你可能因為來北京奮斗十年來依然買不起一套房子而在深夜暗自哭泣,你可能因為自己的小孩上不起好的幼兒園而別人有關系能進去而暗自哭泣,你可能因為婚姻如同雞肋守著難受不守怕對孩子影響不好不知何去何從而在深夜暗自哭泣,你可能因為面館老板給你的牛肉面里牛肉放少了而起了爭執,爭執之后你很難過不是因為牛肉少了而是因為這不是你想要的生活,于是你在深夜暗自哭泣……  深夜暗自哭泣,這是多么具有畫面感的一幕,這也是多么讓人心酸的一幕啊,這更是多么感染人的一幕啊。  成年后的我們,已經不能像小孩一樣,哭了餓了痛了,想哭就哭想鬧就鬧,無所顧忌。  前段時間我看見一段話很經典:我多么希望自己還是個孩子,因為碰傷的膝蓋比受傷的心更容易痊愈。  成年后的我們,有著再大的委屈,經歷再大的挫折,承受再大的壓力,受過再大的傷害,卻因為面子因為照顧別人的感受,人前強顏歡笑,故作輕松,打碎牙齒和血往肚子里吞。于是,只能在深夜,在無人能看見能聽見你的時候,暗自哭泣,盡情發泄。  哭完之后,發泄完之后,第二天,依然微笑著去面對全世界,仿佛告訴全世界,我很好,我真的很好。  是啊,我很好,真的很好,哪怕我也會在深夜暗自哭泣。  可是,誰不曾在深夜暗自哭泣呢?  作者簡介:趙格羽,作家,“索斯比女人”概念創始人。著有《一輩子做女人》、《給愛情加點鹽》、《被單身》等。新浪微博:@趙格羽 微信公眾號:zhaogeyu 本文節選自趙格羽新書《做內心強大的女子:不念過往,不懼將來》 一個實習生的哭泣 人生不是不允許哭泣的場合 哭泣著向前奔跑分頁:123

宗璞:哭小弟  我面前擺著一張名片,是小弟前年出國考察時用的。名片依舊,小弟卻再也不能用它了。  小弟去了。小弟去的地方是千古哲人揣摩不透的地方,是各種宗教企圖描繪的地方,也是每個人都會去,而且不能回來的地方。但是現在怎么能輪得到小弟!他剛五十歲,正是精力充沛,積累了豐富的學識經驗,大有作為的時候,有多少事等他去做啊!醫院發現他的腫瘤已相當大,需要立即做手術,他還想去參加一個技術討論會,問能不能開完會再來。他在手術后休養期間,仍在看研究所里的科研論文,還做些小翻譯。直到臥床不起,他手邊還留著幾份國際航空材料,總是“想再看看”。他也并不全想的是工作。已是滴水不進時,他忽然說想吃蝦,要對蝦。他想活,他想活下去呵!  可是他去了,過早地去了。這一年多,從他生病到逝世,真像是個夢,是個永遠不能令人相信的夢。我總覺得他還會回來,從我們那冬夏一律顯得十分荒涼的后院走到我窗下,叫一聲“小姊——”。  可是他去了,過早地永遠地去了。  我長小弟三歲。從我有比較完整的記憶起,生活里便有我的弟弟,一個胖胖的、可愛的小弟弟,跟在我身后。他雖然小,可是在玩耍時,他常常當老師,照顧著小朋友,讓大家坐好,他站著上課,那神色真是莊嚴。他雖然小,在昆明的冬天里,孩子們都生凍瘡,都怕用冷水洗臉,他卻一點不怕。他站在山泉邊,捧著一個大盆的樣子,至今還十分清晰地在我眼前。  “小姊,你看,我先洗!”他高興地叫道。  在泉水緩緩地流淌中,我們從小學、中學而大學,大部時間都在一個學校。畢業后就各奔前程了。不知不覺間,聽到人家稱小弟為強度專家;不知不覺間,他擔任了總工程師的職務。在那動蕩不安的年月里,很難想象一個人的將來。這幾年,父親和我倒是常談到,只要環境許可,小弟是會為國家做出點實際的事的。卻不料,本是最年幼的他,竟先我們而離去了。  去年夏天,得知他患病后,因為無法得到更好的治療,我于八月二十日到西安。記得有一輛坐滿了人的車來接我。我當時奇怪何以如此興師動眾,原來他們都是去看小弟的。到醫院后,有人進病房握手,有人只在房門口默默地站一站,他們怕打擾病人,但他們一定得來看一眼。  手術時,有航空科學研究院、623所、63l所的代表,弟妹、侄女和我在手術室外;還有一輛轎車在醫院門口。車里有許多人等著,他們一定要等著,準備隨時獻血。小弟如果需要把全身的血都換過,他的同志們也會給他。但是一切都沒有用。腫瘤取出來了,有一個半成人的拳頭大,一面已經壞死。我忽然覺得一陣胸悶,幾乎透不過氣來——這是在窮鄉僻壤為祖國貢獻著才華、血汗和生命的人啊,怎么能讓這致命的東西在他身體里長到這樣大!  我知道在這黃土高原上生活的艱苦,也知道住在這黃土高原上的人工作之勞累,還可以想象每一點工作的進展都要經過十分惱人的迂回曲折。但我沒有想到,小弟不但生活在這里,戰斗在這里,而且把性命交付在這里了。他手術后回京在家休養,不到半年,就復發了。  那一段焦急的悲痛的日子,我不忍寫,也不能寫。每一念及,便淚下如綆,紙上一片模糊。記得每次看病,候診室里都像公共汽車上一樣擁擠,等啊等啊,盼啊盼啊,我們知道病情不可逆轉,只希望能延長時間,也許會有新的辦法。航空界從莫文祥同志起,還有空軍領導同志都極關心他,各個方面包括醫務界的朋友們也曾熱情相助,我還往海外求醫。然而錯過了治療時機,藥物再難奏效。曾有個別的醫生不耐煩地當面對小弟說,治不好了,要他“回陜西去”。小弟說起這話時仍然面帶笑容,毫不介意。他始終沒有失去信心,他始終沒有喪失生的愿望,他還沒有累夠。  小弟生于北京,一九五二年從清華大學航空系畢業。他填志愿到西南,后來分配在東北,以后又調到成都、調到陜西。雖然他的血沒有流在祖國的土地上,但他的汗水灑遍全國,他的精力的一點一滴都獻給祖國的航空事業了。個人的功績總是有限的,也許燃盡了自己,也不能給人一點光亮,可總是為以后的絢爛的光輝做了一點積累吧。我不大明白各種工業的復雜性,但我明白,任何事業也不是只坐在北京就能夠建樹的。  我曾經非常希望小弟調回北京,分我侍奉老父的重擔。他是兒子,三十年在外奔波,他不該盡些家庭的責任么?多年來,家里有什么事,大家都會這樣說:“等小弟回來。”“問小弟。”有時只要想到有他可問,也就安心了。現在還怎能得到這樣的心安?風燭殘年的父親想兒子,尤其這幾年母親去世后,他的思念是深的,苦的,我知道,雖然他不說,現在他永遠失去他的最寶貝的小兒子了。我還曾希望在我自己走到人生的盡頭,跨過那一道痛苦的門檻時,身旁的親人中能有我的弟弟,他素來的可倚可靠會給我安慰。哪里知道,卻是他先邁過了那道門檻啊!  一九八二年十月二十八日上午七時,他去了。  這一天本在意料之中,可是我怎能相信這是事實呢!他躺在那里,但他已經不是他了,已經不是我那正當盛年的弟弟,他再不會回答我們的呼喚,再不會勸阻我們的哭泣。你到哪里去了,小弟!自一九七四年沅君姑母逝世起,我家屢遭喪事,而這一次小弟的遠(www.lz13.cn)去最是違反常規,令人難以接受!我還不得不把這消息告訴當時也在住院的老父,因為我無法回答他每天的第一句問話:“今天小弟怎么樣?”我必須告訴他,這是我的責任。再沒有弟弟可以依靠了,再不能指望他來分擔我的責任了。  父親為他寫挽聯:“是好黨員,是好干部,壯志未酬,灑淚豈只為家痛;能嫻科技,能嫻藝文,全才罕遇,招魂也難再歸來!”我那惟一的弟弟,永遠地離去了。  他是積勞成疾,也是積郁成疾,他一天三段緊張地工作,參加各式各樣的會議。每有大型試驗,他事先檢查到每一個螺絲釘,每一塊膠布。他是三機部科技委員會委員,他曾有遠見地提出多種型號研究。有一項他任主任工程師的課題研制獲國防工辦和三機部科技一等獎。同時他也是623所黨委委員,需要在會議桌上坦率而又讓人能接受地說出自己對各種事情的意見。我常想,能夠“雙肩挑”,是我們五十年代到六十年代初期出來的知識分子的特點。我們是在“又紅又專”的要求下長大的。當然,有的人永遠也沒有能達到要求,像我。大多數人則挑起過重的擔子,在崎嶇的、荊棘叢生的,有時是此路不通的山路上行走。那幾年的批判斗爭是有遠期效果的。他們不只是生活艱苦,過于勞累,還要擔驚受怕,心里塞滿想不通的事,誰又能經受得起呢!   宗璞作品_宗璞散文 宗璞:長相思 宗璞:花的話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台南3d列印建築推薦》
員林3d列印公仔費用推薦》 3D列印代工:模型收藏家大推的設計公司高雄3d公仔建模推薦》 吉祥物的專業模型設計服務:為您的產品創造獨特價值

arrow
arrow

    t62esw5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